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心向高原,助梦飞扬”大学专业分享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量:

2022年6月底,“心向高原,助梦飞扬”大学专业分享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分享活动为期5天,面向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云南省普洱市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所在地的高三毕业生,旨在提供志愿填报指导服务为考生高考护航,帮助同学们在填报志愿前打开视野,了解专业,能够在志愿填报时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对未来做好初步规划。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8所高校的28名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分享了专业学习、就业方向与社会需求,共有近2000名高三考生及家长收看了线上直播。

专业分享中,志愿者介绍了新闻学、民族学、临床医学、藏语言文学(师范)、教育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经济学、机械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近30个专业,帮助考生和家长建立对专业的初步认知,同时来自新闻传播专业的志愿者还发挥专业所长,在分享中特别增加媒介素养方面的知识,提高考生和家长搜集、分析与判断志愿填报相关网络信息的能力。

(直播活动现场截图)

来自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志愿者侯健说:“当时我在填报志愿时就受到过一位学长帮助,我也想在学弟学妹们需要时提供帮助。水利水电工程是治国安邦的重要专业,目前,国家也在筹划新一批的水利工程建设,希望有更多学子报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梁馨元也表示:“因为我在这边支教,所以更加知道民族地区教育资源的紧缺和宣讲活动的重要性,我希望学生真的可以从我们的活动中受益。”

图片(参与本次活动的28位志愿者)

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毕业生格日拉杰说,宣讲会不仅坚定了自己想填报师范专业的志愿目标,也对自己所好奇的这一专业有了更深认识。格日拉杰的家长一同收看了直播活动,说宣讲会帮助自己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放心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云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的学生王同学也表示从宣讲会中了解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为她的志愿填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公益活动由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公益村播项目“村村麦”、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