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令营,等你来!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夏令营”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27   点击量:


一、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89年招收的民族报刊史方向,现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新闻传播类专业办学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致力于培养造就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精良、作风素质过硬,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具备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全媒化、创新性新闻传播人才。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学术硕士导师8人,学术硕士兼职导师2人,专业硕士导师14人,专业硕士兼职导师6人,业界导师40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采用学界与业界双导师培养机制。

研究生就业率100%,毕业去向:世界知名院校及国内双一流高校读博、国家及地方公务员、中央及地方事业单位、中央各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互联网公司、央企国企及大型民营企业、创业公司等。

二、夏令营简介

学院将于2019年8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夏令营”活动,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及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相关领域工作的考生积极报名参加。

(一)招生专业及营员(30人)

学科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名称与方向

类型

0503

新闻传播学

050301新闻学

新闻史论方向

 

 

 

学术型

新闻实务方向

民族新闻传播方向

050302传播学

传播理论与应用方向

广播影视传播方向

新媒体传播方向

0552

新闻与传播

055200新闻与传播

融合新闻方向

 

专业型

视听传播方向

营销传播方向

(二)夏令营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

2019年8月10日前

通过电子邮箱报名

2019年8月15日前

确定入营名单

 

2019年8月28日

8:00-9:00  报到、资格复核

9:30-10:00开营仪式

10:00-12:00专业讲座

14:30-17:00夏令营参观

2019年8月29日

8:30-11:30专业笔试

13:00-16:00综合面试

具体日程安排,请以报到当天领取的夏令营活动手册为准。申请人参营期间交通费、住宿费自理,组织方提供8月28日至29日午餐、晚餐。

(三)申请、考核及选拔

1.申请资格

(1)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各类处分。

(2)主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新闻传播类专业,以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类专业(懂民族语和英语)、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2020届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人须学习成绩优秀,第1-5学期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相关领域工作,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潜质。

(3)欢迎在新闻传播、影视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媒体等领域有优秀作品的非应届生申请。

2.申请材料

(1)填写《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夏令营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3)在校生提供第1-5学期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或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盖章),以及成绩排名证明(由学校或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4)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获奖证书、论文复印件(非必要条件)。

(5)非应届生提供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作品简介、说明与链接(在校生非必要条件)。

3.申请方式

(1)以上申请材料请扫描并整合成一个文件,于2019年8月10日之前发送PDF版本到邮箱mucxwycb@163.com,联系人吴老师。

(2)入选夏令营者,报到时需提供申请材料的原件进行现场复核。

4.资格审定及营员考核

(1)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组织参营资格评审会。入选信息将通过电子邮箱、手机短信通知申请者本人。

(2)笔试与综合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成绩=笔试x40%+综合面试x60%。

5.考核结果

(1)根据夏令营总成绩选拔20名左右优秀营员。

(2)根据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从优秀营员中预接收15名左右的营员为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夏令营总成绩即作为当年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及考试成绩先后顺序确定预接收名单。获得预接收资格的优秀营员,均须于2019年9月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并在中国研招网的推免生系统上按拟录取情况填报志愿,方可办理推免生录取手续。

(3)未获得推免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如初试成绩通过国家线并达到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