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咨询问题及学院答复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量:

各位考生:

考研成绩刚一公布,很多老师便接到了考生以及考生的亲朋好友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各类方式的咨询。

现对考生比较集中的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问题1:我的这个成绩能进复试吗?

答复:学院需要等,一等国家线出来,二等我校研究生院相关政策。根据北京市研招办的安排,315日之前为考生的成绩复核阶段。学院看不到考生成绩,尚未掌握整体情况,因此无法判断成绩的高低。


问题2:今年民大复试的形式会是线上吗?何时复试?

答复:暂不确定,请参见学校研究生院此前下发的正式通知。其中写到:

“请报考中央民族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并及时关注学校的进一步通知。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保证考生健康安全和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按照招生政策合理安排博士研究生招生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问题3:是否如去年一样有笔试环节?

答复:国家线公布后,学院会根据学校研究生复试方案再制订学院方案。


问题4:有调剂机会吗?

答复:报考我院三个专业的考生较多,近三年上线率均在100%,调剂机会渺茫。如今年需调剂生源,学院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


问题5:如何准备复试呢?

答复:第一,继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第二,了解专业领域前沿理论与业界动态;第三,推荐阅读《新闻记者》《青年记者》《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电视研究》《新闻与写作》等专业期刊;第四,进一步增强英文口语表达和专业英语阅读与翻译能力。


问题6:如何获取相关信息呢?

答复:相关信息会第一时间发布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请密切关注。


问题7:我现在可以提前联系导师了吗?

答复:不建议现在联系。入学后,导师组会安排导师见面会。师生之间有更充分了解后,再确定导师为宜。


问题8:听说新闻与传播专硕今年复试会区分方向,是这样吗?

答复:我校新闻与传播专硕包括融合新闻、视听传播、营销传播三个培养方向。今年复试初步考虑按照培养方向进行考核,目的是选拔更有专业培养潜质的学生,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请考生以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问题9:我想提前去北京,在民大附近租住一段时间,了解学校环境,顺带旁听老师们的课,可以吗?

答复:不可以。现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延期开学采用在线教学方式。疫情期间,本校在京学生不能返校,本校外地学生不能返京返校,非本校学生无法进入校园。


问题10:网络上有一些研究生复试辅导班,声称可以传授面试技巧,我要报名吗?

答复:不建议报名。在复试中,面试官更希望看到“真实的你,有积累的你,有思考的你”,经过辅导班流水线培训与包装的考生通常不大受欢迎。


请各位考生宅家复习,健康平安,顺遂如意!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224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