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事|“破简而出·职达未来”新传学院第二届简历制作大赛来袭!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量:

据教育部最新官方消息,2021年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909万。又是一年春招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怎样才能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一份好的简历,往往是求职路上的敲门砖。可实际上,很多人精心制作的简历却无人问津。在海量的求职信息中,能让HR一眼相中的简历,绝不仅靠优秀的成绩、华丽的模板和丰富的履历。

不同职位类型的HR喜欢什么样的简历?

0经验如何写出有针对性的简历?

应届生写简历最容易踩哪些坑?

针对这些困惑,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举办第二届“破简而出·职达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延续第一届简历大赛“意向职位针对性,简历比赛实用性”的特色,联合校内专家教师评审,为同学们的简历提供系统和权威的意见;同时还将对大赛中成绩优秀的同学的简历进行展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简历中的弱点和短板,精准出击,实现“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一、参赛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特别鼓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班同学积极参与

为公平起见,参加过第一届简历大赛的同学,参加本次简历大赛的作品需与第一届参赛作品不同类型。(如第一届为文档简历,本次只能参评视频简历)

二、参赛类别

本次简历大赛分为三大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

参加比赛的同学需在简历作品中突出参赛所应聘职位名称,以便评委老师为完善参赛同学的简历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

三、作品提交要求

(一)文档简历

1.内容必须原创,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制作,并在简历内容中明确参赛类别和所应聘职位名称。

2.语言要求简练精准,有条理、准确表述自己在校园或实习中的职责与所取得的阶段成果,内容必须真实。

3.格式为JPG和PDF(二者各一)。

(二)视频简历内容要求

1.作品时长为90s之内,内容必须原创,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制作,包含清晰的自我介绍。并在简历内容中明确参赛类别和所应聘职位名称。

2.竖屏拍摄,画质高清,收音清晰,画面平稳。

3.视频应至少展示上半身,着装整洁,无过度美颜滤镜。

4.体现良好的表达能力与崭新的逻辑构思,可以通过场景、道具或拍摄与剪辑技巧凸显个性。

5.格式为MP4或MOV.

四、参赛方式

投稿时间:4月10日—4月17日

投稿邮箱:xinchuanyanhui01@163.com

文件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文档简历/视频简历-参赛类别(媒体、政府事业单位国企、互联网)-意向职位名称-班级-姓名,将简历作品作为附件提交至邮箱即可。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提供超级丰厚的求职基金奖励。

此外,获奖同学的简历还将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对外展示,并为其他同学提供学习借鉴的机会。

*特别说明:本次比赛将对参赛者信息进行保护,在展示过程中,会对参赛简历中的关键信息进行模糊处理。

求职伊始,简历先行。以纸为媒,展现风采。这个春天,新传学院愿与同学们一起,继续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