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丨"求是"读书会第二期邀请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期领读人——张垒

 

2311619054049_.pic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新闻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为本科生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研究生讲授新闻理论研究。马工程重点教材《新闻学概论》修订专家组成员,《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主要执笔人之一。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曾任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主任编辑、《中国记者》杂志执行主编。

领读人荐书——《制造共识:大众传媒的政治经济学

 

62c85f921372cdbc5f608a42825ad16c

新闻媒体与其以往好战、执著、无所不在地探求真相和捍卫正义的形象截然不同,它们在实践中维护的是对国内社会、国家以及全球秩序起主导作用的精英阶层的经济、社会和政治议程。

本书是传播政治经济学领域的经典著作,书中列举了大量实证文献及研究资料,分析美国政府及其政治、商业集团,如何操纵信息,影响受众的所听、所见、所读,揭示表面信息背后的政治经济领域运作过程,有力地批判了一向自我标榜为"价值中立"的美国媒体和舆论界。书中提出的宣传模式具有重大意义,引发了学界长时间的讨论。

作者简介

爱德华·S.赫尔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金融学荣誉教授。著有《企业控制》、《企业权力》、《真正的恐怖网络:现实中的恐怖主义与宣传》等。

艾弗拉姆·诺姆·乔姆斯基博士是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的荣誉退休教授。其著作《生成语法》被认为是20世纪理论语言学研究上最伟大的贡献。他还通过对伯尔赫斯·弗雷德里克·斯金纳的《口头行为》的评论,发动了心理学的认知革命,挑战在1950年代占主导地位的行为主义者学习精神和语言的方式。

领读人寄语

为什么西方媒体的客观性原则在涉华报道上总是失效?为什么关于中国的正面事实西方总是视而不见?为什么西方媒体在妖魔化和污名化上总是出奇的一致?《制造共识》会让我们对这些问题找到初步的答案……

报名须知

“求是”读书会二期将于4月27日至5月14日举行。活动面向全院本科生,人数为25-30人。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即可报名第二期读书会,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6日18:00。欢迎新传学院各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享受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如果想了解关于读书会的更多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疑群,工作人员将为您答疑解惑。

3571619104750_.pic_hd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mBSX9P8.aspx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