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事丨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暨第二届融媒体作品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6   点击量:

你们是如何去观察这个世界?

有着什么样的思考和态度?

又会选择什么媒介方式去呈现?

……

这些答案,都会在未来,成为塑造这个世界的重要变量

而对未来的关注和预测,也是《经济观察报》在过去 20 年中,未曾间断的使命

为此,经观第十四期大学生训练营将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第二届融媒体作品大赛

用你们的观察、想象力和对各类媒介的技术能力

创作一份独特的作品

呈现你们的观察、思考和对世界的想象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比赛以实际开展为准,经济观察报社对本次活动享有最终解释权)

undefined

活动计划

一、大赛主题(可二选一)

作品要求参见附件(附件请点击“阅读原文”百度网盘链接下载。提取码:v7tv )

1、寻找中国技工

2、感知身边事

二、面向对象

面向全国大学生

三、大赛时间安排

2021 年 6 月到 9 月

1、报名及作品征集期(自 6 月 15 日起)集体参赛学校可通过学校统一报名

2、作品征集期(9 月 17 日前完成征集)

3、评选及颁奖、成果展示期(10 月 20 日-11 月 30 日)

四、大赛流程

1、报名及版权确认:报名需将报名信息、版权确认一同提交至所在的大赛组委会要求的报名渠道;学校团体报名可直接将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 jgxunlianying@eeo.com.cn;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前按要求将作品提交至邮箱 jgxunlianying@eeo.com.cn;

3、评审流程:学校进行初评后将作品报送主办方,由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审团对报送作品进行复评及终审,最终产生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等。

注: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还将报送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联办的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参评;赛后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择时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办线下写作训练营,获奖同学可直接入选。

五、大赛作品要求

1、每位参赛者报送作品数量不超过三件;

2、参赛作品要求为未经发布的原创作品。参赛人需授权发布,如发生侵权等问题,相关法律责任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参赛人参赛权,收回已获得的奖励和荣誉。

3、参赛作品类型

(1)短视频作品类:时长 5 分钟以内,拍摄器材不限,作品需提供 30 字以内标题以及 200 字以内的作品简介,参赛者需将作品通过视频平台发布后,将作品链接及作品简介一起发送至组委会公布的作品征集邮箱;

(2)文字作品类:字数需根据所选主题作品要求,要实采实写,以非虚拟为标准,小说、散文、评论等题材不包含在内,文字类作品可配图,配图需标明来源。

经观第二届融媒体作品大赛组委会

2021 年 5 月 28 日

附件一:大赛主题说明

附件二:团体报名汇总表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