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聚焦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华楼1441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议,学院教职工参加交流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重要精神。伊利贵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课堂主渠道,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融入课堂教学;专业教师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科研水平、专业素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楷模,达到言传身教。

1.jpg

院长赵丽芳从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搭建国际化合作平台、师资队伍建设、下阶段工作安排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工作规划。赵丽芳指出,2021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从学科建设到多层次的国际化合作办学都呈现出良好态势,学院也将继续稳步推进人才引进计划。今后,学院将积极举办系列专业学科论坛,增强交流学习,提升教师教学理念与科研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以“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为切入点,与各位老师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提出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价值导向和综合育人功能,寓理想教育和思政教育于劳动实践,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形成班导师、辅导员、专业任课老师三位一体的协作方式,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处理。

副院长毛湛文、陈俊妮分别就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挖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等问题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教师对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学院教师将继续结合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实际,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将新闻与传播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