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凝心聚力 温暖传承——学院党委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6月7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总结梳理前期工作成果,部署推进近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梁悦悦,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主持。

undefined

伊利贵书记首先对上个月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全面融合。在实际工作中,教工支部要以专业能力为根基,以学生服务为核心,以思政教育为引领,积极发挥带头与辐射作用。同时各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回应,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将教育与教学相对应,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中磨炼专业本领,接受思想熏陶,提高政治素养。

孙熙老师对丰富细化党史学习、抓紧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整理等工作提前进行了安排。她强调,6月毕业季,党支部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状态喜迎建党100周年。

随后,各位支部书记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对工作中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明确今后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各学生支部严谨细致、积极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最后,各位老师为毕业生党支部委员颁发了“不负韶华”工作笔记本,表达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以及毕业之际的美好祝福。

undefined

委员寄语

岁月静止,时光有了褶皱。转眼,三年研究生活将要画上句号,毕业在即,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大概是因为大学生活太过美好,才使身处其中的我只觉光阴似箭。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18级新传学硕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给予我的关怀和温暖,她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用宽广的胸怀接纳我、包容我,见证着我的努力和成长。如今,读研生活即将结束,我也将正式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真心希望支部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

史铁生曾说过:“就生命而言,休论公道。”或许这是事实吧,但我宁可认为,世界的公平在于,我们每个人都并不完美。我们能做的,便是接受周遭,接受苦难,然后咬紧牙关,努力向前。要知道,生活再荒芜,也有我们繁华的梦。

——18级学硕党支部 贾渊渊

党务工作需要细致和耐心,工作有时候会枯燥,需要我们自己去调整情绪和时间。其次就是,多备份!多备份!!多备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样才不怕遇到各种突发情况。

——18级学硕党支部 夏添

作为一名学生党务工作者,投身于党务工作,既是选择了一份学生工作经历,也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完善党务工作,也是塑造自我的一个过程。希望在读的学生党务工作者们继续保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务工作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凝心聚力,为打造出一支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支部而努力。

——19级专硕党支部 刘亚峰

党务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和奉献的机会,也让我们能够和组织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两年来,最令我们感到幸福的事情就是,我们的支部越来越像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是共同的信仰和志向,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这是学校学院党建工作贴心、暖心、走心最好的注脚。衷心祝愿学院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出彩!

——19级专硕党支部 罗碧

两年的学生党务工作让自己收获甚多,这段经历不仅是对自己学生工作经历的一个完善,同时也是对一名党员自身党性的加深,让我对于党组织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而这其中学到的是细致、耐心与严谨的做事方法,虽然即将告别学生时代,但这种做事方法与态度将延续到我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

——19级专硕党支部 范绵

毕业在即,回顾研究生两年时光,党务工作必然是很重要的篇章。从晕头转向到小有成绩,在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我对党务工作逐渐熟练,看着一个个同学成功发展加入党组织,成就感和骄傲感也让我对党组织的认识有了新的注脚。看似平凡的党务工作,背后是无数个加班整理材料的深夜,是一次次深入学习党史理论的会议,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传承和接力。这一年多的党务工作经历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毕业选择继续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时刻牢记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最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党组织中能够锤炼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秉持着新传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本科生党支部 史赫

感谢党委的老师们,感谢支部的伊琳学姐、强巴和亚文,在加入本科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当中,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本科阶段的工作转眼就要结束了,愿新传党务工作越做越好,愿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的小伙伴们工作顺利,一年之后我还会回来的!

——本科生党支部 朴东鹤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