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十五)丨开展专题党课 举办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6月18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在1441会议室为2019级学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带来了主题为《苦难辉煌》的精彩党课。

课堂上,伊利贵书记通过梳理我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脉络,为各位党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最终走向强大的深层次历史动因;并通过三湾改编、井冈山精神等内容的深刻解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定执着、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的宝贵品质。在讲课过程中,伊利贵书记还有机地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新闻传播相关的知识联系起来,鼓励大家要有大是大非的观念、注意多读书多实践、时刻提醒自己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争取早日成为具有专业素养的新闻人才。

1624344659(1)

6月16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举办“学讲话 赛党史”党史学习竞赛交流会,联系支部的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露露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讲话深刻论述了如何更好地广泛宣传介绍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生,同学们结合专业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

随后,现场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和红歌比赛,所有党员分为三组,大家积极踊跃地答题,巩固党史的相关知识,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露露老师总结了这次交流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感受。支部党员也纷纷探讨了近期传播中国声音的相关国际新闻。

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出发,寻找属于自己的故事,发现民大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用每一个人的身边的故事去体现和汇聚成中国声音。

屏幕快照%202021-05-10%2015.04.26.pn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6ada562bb9114e054859fd09c85b90bd/Message/MessageTemp/ceda23dba89b1bb55f4c1922ea7195c6/Image/3701620631586_.pic_hd.jpg

近日,2018级学硕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展开了本学习第二次的党史云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崔洁同志主讲,其他党员同志共同参与。

交流会上,组织委员在上一期支部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梳理了1927-1937年间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事迹,并重点讲解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古田会议、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与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确立等重要节点内容,讲座中巧妙利用图文和史实文书补充数据,扩大党员同志们的知识面,使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知。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校庆100周年考察时发表的讲话。基于自身经验与体会,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交流感想与领悟。

学习最后,支部书记夏添结合大家的交流情况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学习是上次学习的延伸,希望大家深刻理解长征中的党的道路选择。在个人成长中也不能一切都照搬过往他人的成功,需要对照实际理论环境、现实社会需求,有选择性的学习借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所说:“要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

6月21日,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大会,本次学习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该章讲述了从“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到“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近十年的奋斗历史。这十年的历史经验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是来自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

同学们深入的讨论了本章的内容,有感而发,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2020级营销传播班-尹天伊

2020级视听传播班-张雪琪

2020级营销传播班-刘婷婷

2020级视听传播班-张妍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