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铭记初心 乘风破浪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2020届、2021届毕业庆典

发布日期:2021-06-27   点击量:

6月26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特聘院长张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2020届毕业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共同出席。仪式由副院长毛湛文主持。

庆典开始前,毕业生们身着盛装,走过红地毯,以青春的风采,步入大礼堂,一起见证这场特殊的仪式和典礼。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以来的首届毕业典礼,也是汇聚了两届优秀新传学子的联合毕业典礼,更是一场经历了疫情考验、凝结了重大时代印记的毕业典礼。

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副院长陈俊妮宣读2020届、2021届毕业学位授予名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宣读2020届、202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以及到西部、到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

特聘院长张昆教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张院长说两届学生同堂毕业,这是历史给我们的馈赠。民族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需要新时代的英雄,雄心、信心和耐心,是构成强大心力的核心要素,是克服困难、披荆斩棘的动力来源,希望毕业生们磨砺以具有“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细微至末梢,宏达至天地。世界、宇宙乃至万物皆为思维心力所驱使”的强大心力。

教师代表汤文靖老师用三个希望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待,希望大家是一个会流泪的人,对周围的环境、他人的境遇有着柔软的敏感;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就能水滴石穿;是一个有爱好的人,用自己的方式陶冶情操。

2020届毕业生代表黄家圣说“感恩母校提供了一个包容多元的发展平台,将‘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的理念融入到我们的生命中”;王忆锦说“毕业后怕有辱校名,不敢躺平,对每一个肯定都格外珍惜”;林星妤说“在民大新传的学习,是我们智识上自主与独立的起点,感谢在课堂内外教导与指引我们的老师,涵养与学识、启迪与关爱、包容与鼓励,给了我们育种良智、兴趣,拉伸思维与健全人格的土壤和阳光”。

2021届毕业生代表史赫说“新传教会了我们很多,它教会我们在快速的媒介更迭中把握发展的规律,在喧闹的时代中保持冷静的思考;它教会我们常怀敬畏之心,永葆赤子热血,做时代的记录者,更要做人生的开拓者,它更教会我们要为国奋斗,怀揣奉献与大爱,坚定理性信念,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秦子媛说“大学教会了我们从更多面、公正、求真的视角看待世界,希望在未来,这样的专业素养和学科气质可以让我们在快速的信息发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沉静,永远有等待真相的沉着,以及相信爱与光明的勇气。”

程刚、岳广鹏、范小青、刘卫华、杨超、徐智、梁悦悦等研究生导师、班导师代表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崔艺璇、陆欣然、崔婧昕、吴浩甜、那杰草、夏添、王姗颁发毕业证书。

校友是一种超越血缘、超越地理的社会网络,学院特别聘任2021届各班班长担任联络人,做好毕业生与学院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校友分会会长赵丽芳、院党委书记伊利贵为颁发校友分会联络人聘书。

时间会回答成长

成长会回答梦想

梦想会回答生活

生活回答你我的模样

由毕业生刘伊松、史赫、田雯丹、孔望旭、刘帆、徐丹、贺雪君、夏木斯娅等8位同学带来的精彩演唱表达了同学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向着海的方向出发”,去探索、去发现。

“……来到民大、加入新传、变成老师,迎来送往一拨又一拨的孩子,看着你们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蜕变成童话中最美的天使……”

梁悦悦老师创作,学院老师朗诵的诗歌表达了不舍与牵挂、祝福与期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典礼最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拨流苏并授予学位证书,院长赵丽芳教授为2021届毕业生拨流苏并授予学位证书。

庆典既是“毕业礼”,也是“祝福礼”,更是“启程礼”。长空万里,好风正劲,祝各位毕业生怀揣理想,阔步前行!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