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朴东鹤、崔艺兰同学被评为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的“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与评选活动”在知行堂举行,我院2017级广告班朴东鹤、2018级广告班崔艺兰被评为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是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以“青春向党 矢志报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初评等方式共推选出19个学院54名候选人。我院2名学生突出重围,最终斩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朴东鹤,朝鲜族,中共党员,2017级广告班。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高举民族团结伟大旗帜,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三加入中国共产党。

专业学习方面,综测排名始终在前30%,积极参加广告学科业界竞赛,斩获多个全场大奖、金奖、一等奖等殊荣。

学生工作方面,先后在多个学生组织履职十余个学生工作岗位,曾任新传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现任校艺术团副团长、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班长等,团结各族师生,为各族师生服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社会实践方面,在疫情期间发起“村村麦”公益村播平台,打造少数民族直播带货达人,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被《中国青年报》“民族教育”版块专访报道,获多项创新创业类赛事荣誉。

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参与支教、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活动,志愿时长累计超过870小时。

文艺方面,发挥少数民族文艺特长,参演国家级5场、市级18场、区级校级60余场等各大晚会及节目录制,依托央视等媒体向全国人民展示各族人民风采,将思政教育、美育教育等内容传递给各族观众。

重大活动方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担任学院联络人、团支书、教官等工作,被授予校级先进个人称号;现任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学生领队,组织各族参训青年开展基本功训练与党史学习。

2021年9月将远赴西部深入民族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为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艺兰,朝鲜族,预备党员,2018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曾在“人民日报”、“腾讯”等单位进行实习。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入校三年以来,共获得“62项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竞赛。包含国家级15项、省部级47项。其中,52项均为“学科类竞赛”。

创新方面,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三等奖等。

创业方面,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音乐双创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二等奖、“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二等奖等。

文艺体育方面,获得“KEEP KEEP北京高校街舞大赛”团体第六名、“北京市棒垒球锦标赛”团体第七名等。

入学以来,共参与6项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的大创研究课题与创业项目,其中在2020年主持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计划行动BEIJ,并获优秀结项。

这次能够被评为“十佳大学生”,我真的很意外而且倍感荣幸。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栽培,让我能在大学四年的时间中充实地度过每一天,无论是在专业学习还是学生工作亦或是其他各个方面都能得到锻炼。在听过其他19位候选人的分享后,我也深刻认识到我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本科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将牢记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无论是在西部支教的过程中还是返校继续学习的日子里,继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习和工作的主线,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广告班 朴东鹤

以发自内心的热情,找到心之所向,以义无反顾的行动,不负青春梦想。”回望大学三年,首先要感谢学校与学院包容开放的学习氛围,以及给予我们造梦、追梦的平台与资源,让更多的民大学子能够在这里发光发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也许就像滚雪球一样,删除过往的任何一个瞬间,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但只要循着我们梦想的星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论是过去的失利,抑或是现在的迷茫,终会汇成美好的未来。即便此次获得了“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荣誉,我也将重新站在新的起点,在未来的道路中,不断探索,勇于挑战。

——2018级广告班 崔艺兰

在此次“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我院有2名学生斩获佳绩,表现了学院学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展示了学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