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风采|学院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257名民大师生在庆典现场为党献礼。在本次庆祝大会中,新闻与传播学院8名师生作为献词团成员,站在天安门广场,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4名同学作为观礼人员,与首都各界人士一起,共同为党庆生。

从选拔阶段的积极踊跃报名,到入选后的刻苦训练,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新传师生用热情和汗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展现了新传学子的青春风采。

(民大献词团师生现场照片)

(新传学院的献词团成员回到学校与领导老师合影)

参演人员感想

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能有机会代表民大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是我们一生的荣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身为民大的辅导员,一定要把这份荣耀转化成前进的动力,继续发扬中央民族大学的红色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献词团带队教师吴子骄

能在广场亲口诉说对党的赤诚之心和青春担当,听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我屡次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党龄不到两年的学生党员,我要将现场聆听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嘱托铭记于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坚持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广告班 朴东鹤

 

4个月的训练,1000人的献词团,从6万6千平方米的奥林匹克体育馆到44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都见证着这段难忘的经历。我想,如果还有下个百年的机会,我一定会延续这段故事:建党百年,广场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新闻二班 朱旭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献词活动。不久前,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参与并完成本次活动演出也是我入党过程当中交给党、交给自己的一份答卷。同时,十分感谢本次活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帮助和付出,今后我也将努力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2019级广告班 马君奥

报名参加面试的毫不犹豫,将近四个月排练的辛苦,烈日酷暑下身体不适时的坚持,现场感受到的来自军乐团的震撼,再次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别样心情,终于在7月1日全部化作了热泪盈眶。就在前几天,我成为了预备党员,第一次戴上党徽就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定将不负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9级新闻一班 李璐瑶

(左为金星希,右为李璐瑶)

作为千人献词团成员之一站在天安门广场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从最开始艺术团选拔,再到后来的自训、集训,都让我不断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同心向党,团结一致,振兴中华的信念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会更加努力,如同献词中所说的一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新闻二班 金星希

从三月份的校内自训到深夜的全要素演练,这四个月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广场献词活动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任务,现在,我自信地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2019级新闻一班 程亚圻

当走进天安门广场,看着五星红旗慢慢升起,看着一群白鸽在天空中飞舞,听着庄严的礼炮声和飞机飞过上空的声音,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我无比骄傲能站在这里,无比自豪自己是中国青年。

——2020级新传二班 李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对党许下的誓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时代的民大新传人将继续砥砺前行,完成好学校、学院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