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量:

7月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文西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丹华,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学院团委书记吴子骄,第二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134位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8级本科生朱旭主持。

(大会开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主持人首先介绍大会基本流程,并投票通过了会议流程与计票、监票人名单。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熙老师宣读校团委、校学生会关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三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丹华老师致辞。赵老师向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一年,团学组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对新一届的团学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一是要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创新,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发挥团学组织在促进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学院与学生的联系渠道;三是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组织模范作用。

(赵丹华老师发言)

(孙熙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审议表决)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马广涵、第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孙铭鸿所作的团委、学生会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第二届团委与学生会在政治引领、功能建设、“为学院师生服务、为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服务”上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

(第二届团委副书记马广涵作工作报告)

(第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孙铭鸿作工作报告)

在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委员选举办法》,并进行团委书记选举。随后,32名第三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分别作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充分介绍了个人工作经历、陈述个人优势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展现了对学生工作的极大热情和新传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行使投票权。

(以上为部分团学委员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学院团委书记吴子骄老师发言。吴老师向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希望团学组织能发扬新传优良传统,开括思路,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希望团学干部努力提升自我,与学院共成长,展现新传青年的良好风貌。

(吴子骄老师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发表感想,同学们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对于国家真切的热爱和强烈的使命感。随后,大会主持人宣读了关于表彰马广涵、孙铭鸿等25名获得 “2020-2021年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的决定,以表彰第二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辛勤工作和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表彰)

会议最后,在大会代表与计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总监票人崔艺璇宣读了第三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的计票结果,确保了选举过程的公开化。

(崔艺璇宣读计票结果)

本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新传团委和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选举新一任团委学生会委员,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新一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与学生会将以本次团学代会为起点,明晰自身定位,发扬新传学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谱写新传团学的辉煌篇章,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