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风华正茂新传人|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量:

 丰台校区

迎着初升的朝阳,沐浴着飒爽的秋风,9月17日上午,2021级新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典礼,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将载入民大校史的重要时刻。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一个个灵动的身姿,诠释着无畏的热血。

(开学典礼现场)

(丰台校区新生大合影)

叮铃铃!新传萌新们,上课啦!

2021级本科生

9月17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主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赵丹华老师发言)

(认真的萌新们)

副院长毛湛文首先对刚刚加入新传大家庭、即将开始自己崭新学习生活的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出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博学奋进、锐意进取,交出一份不付青春的答卷。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陈力丹老师的《新闻传播学什么?怎么学?》主题讲座。

(毛湛文老师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讲授“第一堂思政课”,他勉励新传学子们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具体展开分享了四点体会,一要立志,为大学生活设立目标;二要自律,努力养成自律的习惯;三要学会包容,做到美美与共;四要磨炼意志,乐观积极地生活。

(伊利贵老师发言)

学院组织员李廷海老师进行了以“听党话,铸就青春朗润底色;跟党走,彰显青年责任担当”为主题的2021级本科生入党宣传教育。会上详尽介绍了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与要求,从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撰写思想汇报、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等方面出发,对同学们入党提出了严格要求。

(李廷海老师发言)

17日晚,2021级本科新生进行第一次破冰班会。班会上,苏米尔老师、郑雷老师、赵睿老师、吴子骄老师依次发言,在对各位萌新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提出要求和希望。随后,学院学生会、团委做线上招新宣讲并进行第一轮面试。

(班会现场)

(海淀校区线上招新面试)

2021级研究生

17日下午,2021级学硕在日新楼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新浪财经的实践课程宣讲。随后,在线上观看陈力丹老师以“新闻传播学史论研究的一手材料意识和问题意识”为主题的讲座。

(参加新浪财经宣讲会)

(观看陈力丹老师讲座)

海淀校区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专硕在逸夫体育馆中,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全体专硕在文西一层报告厅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上,程刚老师、陈俊妮副院长、王晓英老师、汤文靖老师、杨超老师、教学秘书倪叶云老师和辅导员林焕祥老师依次发言。诙谐幽默的老师们以真切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21级新生的期待,并由衷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科研实习两不误,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中,在充实的读研生活中快速成长,实现自身价值的飞跃式提升。

 

(程刚老师发言)

(陈俊妮老师发言)

(王晓英老师发言)

(汤文靖老师发言)

 

(杨超老师发言)

(倪叶云老师发言)

(辅导员林焕祥发言)

班会结束后,新浪财经的部门负责人进行实践课程的宣讲。此次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和历练自己的平台。

新学期的帷幕已然拉开,承载着厚重的希冀,期望2021级新传萌新们都能度过充实而愉快的校园时光。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