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学院与今日要点(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0-16   点击量:

10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要点(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日要点”)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文华楼1441会议室举行。

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熊万鹏,总裁行政助理晁莫非,上热点APP人力资源总监张弘萌、品牌市场部经理郭凯、文案李明珠、策划范大勇,校友中国电影报副总编张晋锋、检察日报评论部主任姜洪、国家林草局信息中心栏目总监蓝明红,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新传院长赵丽芳、副院长陈俊妮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新传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主持。

仪式开始前,赵丽芳院长致辞并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建设现状。赵丽芳院长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在60年的新闻传播教育围绕着“坚持”与“坚守”的传统展开。师生同心协力保持着“勇武不凡”的精神,共同塑造着新传精神。

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两年,在人才与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与诸多成就。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与不断拼搏,新闻与传播学院不断扩大招生规模;新闻学与广告学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还通过外引内培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合理运用具有开创性的“柔性引进机制”,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强大师资力量;多次主办和承办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在全国传媒教育圈的活跃度、能见度和显示度都有显著的提升。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新闻传播教育的挑战与机遇并在,为构建多元投入,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人才联合的培养基地,新闻与传播学院构建了产教融合的理念,不断探索与垂直领域的合作,形成在专门领域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校企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和合作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今日要点的合作,能够在短视频领域的人才培养、内容生产与传播、产品的设计、营销等多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上热点APP人力资源总监张弘萌致辞表示,上热点APP是通过百姓视角记录最美乡音、看社会热点、聚集社会正能量的平台。上热点APP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可以实现校企的双赢,通过双方资源配置运动共同推进新时代影视文化传播与人才培养合作力,促进我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之后,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传学院和该公司将在短视频拍摄和制作、人才培养和资助、新媒体产业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短视频为切入口打通学界和业界,力争成为智能媒体时代校企合作的范本。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