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青苗计划”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量:

2021年11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 “青苗计划”申报辅导会在丰台校区日新楼103举办。本次辅导会由副院长陈俊妮老师主持,教务处翟慧老师和校团委实创部部长杜思成出席活动。我院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项目申报辅导会。

作为“青苗计划”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翟慧老师阐述了学校首次面向2021级本预科生设立“青苗计划”的重要意义,希望民大新生能够保持对世界的探索欲,培养创新意识,在创新创业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不断促进自身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双创实践平台和完成创新教育学分的四个抓手,即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大学生创业计划、学科竞赛训练计划和海外拓展计划,翟老师指出“青苗计划”正是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前端,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育的重要环节。随后,翟老师还结合过往比赛活动的经历,展示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鼓励大家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合作,要有热情、有想法、多思考,创造出更多丰富出彩的成果。

随后,杜思成学长进行分享,他启发同学们好好规划大学四年,民大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土壤,“青苗计划”作为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热身训练,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为未来奠定基础,许多“梦开始的地方”可能正是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他以学校与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学科竞赛和海外训练计划中屡创佳绩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培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敢想敢做,未来一定可以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申报辅导会让同学们对“青苗计划”和项目申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和经验,并进一步加强了对自己大学生涯双创训练的规划。播种、萌芽、开花、结果,“青苗计划”是民大双创之旅的第一步,希望新传学子在创新创业的逐梦道路上不断突破自我,启航新的征程!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