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聚焦 | 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发布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各级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11月24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上,王袁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老师们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19日中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丹华老师与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赵丹华老师以《共产党宣言——深刻感受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赵丹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讲述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赵丹华老师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主播说全会》短视频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观看完毕后,支部成员畅谈学习感受:“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肩负起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11月19日下午,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丰台校区日新楼103教室召开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 以史为鉴 指导实践”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丰台校区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会上,支部委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宣讲,全体参会同学做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刘晓洁同志说,“‘难不住、压不垮’是我在学习全会公报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六个字,希望今天所有的参会者都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生活中做到这六个字,用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11月21日中午,2021级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第四党支部注入新动力”为主题展开线下党史学习交流会。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以后,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畅谈见解。徐梦佳同志表示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自己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身为新传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今后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支部的各位同学共同进步,将党的先进思想落实在日常实践中。”党支部书记张环宇总结到,“正值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华,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有想法,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党员。”

11月23日中午,2021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理论学习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吕嘉鑫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关注国家的前途命运,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

11月23日,我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交流会。两个支部71名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回望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晰了青年党员肩负的使命。通过学习交流,本科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所特有的“精气神”,纷纷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支部通过学习交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准确把握当下,科学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领导下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