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习”阶段学习情况报送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业务。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青年团员参与到学习行动中来,加强对“青年大学习”的督导考核,推动全院真正将这项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在“青年大学习”第三期至第九期特辑的学习中,我院取得了显著成效,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明确自己成长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19个支部,以下是我院“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三期至第九期特辑学习率达100%的支部名单,特此提出表扬。

33333

44444

55555

666666666666

7777777

88888

微信图片_20211128120416

在这七期的学习中,完成率达100%期数排名前五的支部有:2020级新闻传播民族实验班团支部,2019级新闻学二班支部,2021级新闻传播学三班团支部,2020级新闻学二班团支部,2021级专硕研究生支部。

伟大的革命领袖列宁曾说过,“只有了解人类创造的一切财富以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成为共产主义者”。“青年大学习”是我们进步的重要途径,身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青年,我们应当谨记,唯有好学上进,方能立德修身,早日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新闻一班团支部马广涵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仅仅停留在略知一二,一定得了解得多、了解得广,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学习新中国史,通过对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的深入学习,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9级广告班团支部袁润梓

通过近几期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激励了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2019级广告班团支部刘佳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发展如同这星星之火一样,不仅具备了发展的可能性,更具备了发展的必然性。我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栋梁,我们必须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摆正姿态,认识并担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紧紧跟随中国共青团的引导,积极投入到“青年大学习”中,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2020级新闻一班团支部秦晓颖

在“青年大学习”里,我跟着主讲人的脚步,一次学习一个城市,从上海到苏州,从南方到北方。我的脚步同主讲人一起,每走过一个地方遍留下一个红色印记——每一次的思想学习,每一次党史教育,我都遇见了一座城市在红色历史的积淀下不断新生的模样。缩影里见中国,我知道,这是中国在党指引下的复兴崛起之路。

——2021级新传一班团支部王泽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经过“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确自我肩负的职责,理论素养也得到了提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紧贴时代步伐,面对挑战和机遇,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砥砺前行。

——2021级新传一班团支部林映雪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