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回顾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于11月10日至25日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班团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团员们联系自身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

心得体会

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我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公报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历史,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新时代浪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广告班团支部李欣

本次组织生活会我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的同时也深知肩上担负的重任。我认为每一位团员都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发出绚丽光彩。

——2020级新闻一班团支部黄慧莹

在各班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支部成员结合团员个人总结发言、民主测评结果、团员日常表现,给出每名团员先进性评价的建议等次,随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今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团支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开拓创新,将“三会两制一课”落在实处。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