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喜报 | 光明网转载我院学生融合新闻报道作品《基于全景视角的滑雪教学》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量:

今天,《光明日报》旗下的融媒体平台“光明网”转载我院学生融合新闻报道作品《基于全景视角的滑雪教学》。该作品由我院本科生马紫璇、王俊昕、秦敏芽和美术学院高菁菁制作,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韩旭指导。

作者王俊昕是高山大回转运动员,作品以他的亲身经历和专业知识为背景,用第一人称向观众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中的项目之一高山大回转,同时通过多样美观的数据可视化技术,叙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的场馆设施建设、举办理念等。作品利用全景视频、三维地形图、全景页面、H5交互等,在虚拟现实技术的支持下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刺激与魅力。

制作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综合使用了BIGEMAP、3D Max等专业编辑软件,多维度、多视角展示高山大回转的运动魅力,例如通过全景视频营造逼真的临场体验、通过3D MAX等软件的应用增强信息传播效果、通过设置“滑雪装备问答游戏”环节提高观众的参与兴趣,通过播放现场采集的滑雪板与雪地摩擦的声音增强观众的临场感。

另外,我院学生立足新闻传播学的专业基础,收集、清洗大量数据,利用专业的数据可视化工具,结合时事热点,通过美观多样的数图,“数”说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态势与冬奥会举办理念。

该H5作品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视融媒体专业技能培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专业思政融合的新成果。

北京冬奥即将开幕,带你一起了解什么是高山滑雪大回转!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