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喜报 | 学院赵睿老师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学院青年教师赵睿博士申报的“融媒体内容生产实践教学创新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融媒体内容生产实践教学创新项目”为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旨在面向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发挥融媒体实践育人的专业特色,汇聚企业优质资源,以提升学院实践教学和协同育人等平台的建设质量。

项目依托的“索贝融媒体工作平台”

该项目采用“兴趣课堂+孵化平台”方式,搭建灵活开放的教学板块。一方面,通过对接“融合新闻概论”“融媒体内容生产工作坊”等课程,引进企业云端融媒体工作平台和业界导师,以学生团队在公开平台发表融媒体项目作品为考核标准,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另一方面,利用产学协同办学机制,由企业孵化实习实训基地,提供融媒体主题的实习、参观、调研机会,将学生们送到内容生产一线进行“实战”,强化实践教学效果。同时,项目也将依托建设经验,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注重项目的持续性和展示度。

本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是学院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学院结合专业定位,积极探索跨界协同下的“产、学、研、赛”多位一体的育人机制,广泛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融通协同育人资源。未来学院将继续推进研学互通、产教结合的人才培育模式,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