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志愿 | 新传人的冬奥记忆第二期:致敬人民

发布日期:2022-02-17   点击量:


2月4日晚,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致敬人民”中,70余名世界青年以身为轴,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温暖歌声中,自信昂扬地走过舞台,拉开地屏中向人民致敬的动人画面,我院努菲艳·阿依丁同学有幸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其中,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她分享的冬奥记忆。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哈萨克族姑娘努菲艳·阿依丁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的一名本科生。2021年9月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来到我校选拔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凭借自身实力以及对冬奥事业的热爱,努菲艳成功入选参演《致敬人民》节目。努菲艳的母亲是一名高中教师,父亲是文工团歌唱演员,出于父亲对她的影响,她自小便对学校的各类文艺活动十分感兴趣,对于国家重要活动更是有着巨大的积极性,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努菲艳同学在鸟巢前)

谈到自己参加选拔的历程,努菲艳回忆道:“去年9月冬奥组委会来学校选拔演员,导演们亲自面试,我们一个一个自我介绍,面对这么多导演和镜头,内心还是有点紧张。两轮面试都通过时,我心中激动万分,期待着到场地排练。”

1月12日凌晨1点,由于整体节目环节的调整,努菲艳得知自己将被调整到另一个节目。据她回忆:“内心充斥着对陪伴我三个月的排练团队的不舍,和即将要加入的新环节的好奇。现在回忆起来,觉得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和方式,站在这个舞台上都是一种荣幸,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贡献一份力量。”

说到参与开幕式的感受,努菲艳的心中充满了感激:“演出当晚是无比的激动,等待上场的时候,在后台看着屏幕里熟悉的环节和演员感动得想哭。当晚在候场时脑海里都是无数次排练的过程,我一直重复调整心态,站在台上时不禁朝着国家领导人的方向看去,也感受到观众们的热情,那时候觉得这四个月的辛苦都值了!”

(图为努菲艳在开幕式结束后的现场)

“生逢其时,何其幸运!从9月面试到入选演员至今历时4个月,最后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加入《致敬人民》节目,我非常荣幸地见证了2022北京冬奥开幕式的圆满结束,并在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圆满完成了任务。这紧张而又兴奋的4个月仿佛一场电影,一帧帧难忘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我记得每一次在寒风中导演们辛苦忙碌的身影,记得耳麦中的口号节拍,记得大雪中鸟巢的美丽浪漫,记得第一次联排看见烟花激动不已,记得大家双颊冻得通红瑟瑟发抖也在坚持的精神,记得武校的弟弟们听着无数次的‘再来一遍’也毫无怨言的毅力。”

(图为致敬人民节目青年大学生合影)

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致敬人民》这一节目没有那么多观赏性,但是很不同。”它用看似最平凡简单的方式传递出了“一起向未来”的理念,更表达出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与信心。像努菲艳一样的新传志愿者们也是世界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值此青春年华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国情与“我们人类在一起”的美好愿景!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