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传要闻 -> 正文

党日 | 新闻与传播学院各支部开展“党旗引领方向•青春聚力冬奥”主题党日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2-02-19   点击量:

2月4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体育文化精神,引导各支部成员增强对冬奥文化的了解,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各支部以“党旗引领方向•青春聚力冬奥”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级学硕党支部

2019级学硕党支部积极响应冬奥热潮,以集中观赛、绘画书法、拍摄视频等形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线上共同云观赛

2月4日,2019级学硕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开幕式直播,支部宣传委员粟晨作为志愿者参与开幕式的国旗传递环节,支部党员们都为之骄傲。2月11日,支部党员在线共同观看了冬奥会短道速滑系列比赛,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喝彩!

线下多种形式助力冬奥

在线下活动中,支部各位党员积极以电子或手绘的形式绘制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也有党员为本次冬奥会撰写了一副对联。

除了图片的形式外,支部成员还共同录制助力冬奥的相关视频,为北京冬奥加油!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月15日,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冬奥知识学习”、“纪录片观看”、“交流讨论”和“绘制冬奥”四个环节开展了本次党日活动。

党员王毅带领大家回顾了冬奥会的起源。他介绍说,“本届冬奥会从口号到会徽,再到火炬、奖牌和吉祥物的设计,无不体现着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宽阔博大的胸怀和推己及人的品质”。

在谈及举办本届冬奥会的意义时,王毅同学从新传专业的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冬奥会既是全球的体育盛会,也是中国展示和平发展理念的重要契机,中国将以冬奥会为平台,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讲好中国哲学的思想、中国发展的理念、中国对外交往的故事、展示中国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天才少女”谷爱凌的央视纪录片,领略奥运冠军风采,学习冬奥精神。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付雨晴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尽己所能,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中国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馨月说道:“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向他们学习,积极与时代并向同行,在担当中历练,在责任中成长,不断经历风雨、挥洒汗水、突破自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近期成为新晋“顶流”,在支部开展的“绘制冬奥”活动中,大家用手绘的形式创作出多只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以此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与祝福。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月15日,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开展。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冬奥历史趣事,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冬奥会的召开情况,并将本次北京冬奥会的主题、会徽意义、赛事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支部党员对冬奥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我国冬奥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合集、颁奖仪式和冬奥会冠军的采访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国运动员夺冠的瞬间让支部党员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最后,几位党员同学结合所学所得发表个人感想。祝云舟感慨道:“本次冬奥会再次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与繁荣。未来,还需要我们这一代继续去创造,我们应更加勤勉、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崔一涵作为冬奥会现场志愿者,为支部成员分享了她的感受:“我服务的对象是北京颁奖广场的IOPP媒体,解决各位记者在进行颁奖仪式拍摄时所遇到的问题。因为服务对象和我学习的新闻专业相关,让我再次真实体会到了记者的专业性和辛苦之处。有些记者为了占据一个好位置,需要提前好几个小时来占位置;为了避免遮挡OBS转播,只能跪在北京冬天寒冷的地面上拍摄,手指已经因为长时间的拍摄而微微颤抖。在颁奖仪式进行过程中,每当中国国旗升起时,我的心中总是会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我相信对于在场的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场场最好的爱国教育。此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挪威金牌运动员在领奖时,双手交叉做出了和平鸽飞翔的样子。这不仅是一场比拼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连结各国人民相互交流,团结友爱的桥梁。”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近日,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下活动中,支部党员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冬奥行动”。家在张家口赛区的高春蕾同学去实地参观了冬奥场馆,她说:“远远地看着比赛场地,我内心有一种无比的自豪感,走在家里的大街小巷,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冬奥氛围。”

为了表达对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喜爱,张雨鸽和李苏男同学自己手绘了一只可爱的冰墩墩祝福冬奥,为运动员加油;积极分子刘阳自己捏了一只冰墩墩;常虹则把自己从2008年奥运会以来收集的纪念品都向大家展示了出来。

北京冬奥会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大家积极分享了近期参加冰雪运动的故事。支部党员张甜甜在参加完室内滑冰之后和大家说:“这项运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仅可以弘扬冰雪运动精神,而且可以传播冬奥文化,希望大家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一起为冬奥会助力!”入党积极分子李思慧在滑雪场里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了她对冬奥会的关注和热情。

此外,支部党员还和家人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奥运赛事,成为了谷爱凌、苏翊鸣、金博洋等奥运健儿的粉丝,也感受到了每一个运动员背后的辛苦付出,冬奥健儿们的精神鼓舞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近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6集纪录片《从北京到北京》,深刻学习人人共享、人人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观看过后,马铭书同学说道:“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赛事中,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友爱精神与互助精神令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力量,这些精神与和奥林匹克运动所秉承的理念深深契合。”

(图为支部党员观看《从北京到北京》)

通过线上会议,支部书记旦增强巴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冬奥的起源、中国冬奥历史、本届冬奥的吉祥物、会徽、口号与场馆等相关知识,并让大家讨论了自己心中的冬奥。冯梦娇说:“北京冬奥会是不仅仅是一个奥运健儿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中国展现自我的平台,本次冬奥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魅力,也让更多人关注了冰雪运动,并参与其中,这也正体现着‘一起向未来’的口号!”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各支部党员关注冬奥、了解冬奥,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氛围,进一步普及了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弘扬了冬奥精神和冬奥文化。接下来的比赛日里,冬奥会赛事还在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潮也越发浓厚,学院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持续关注冬奥会,为体育健儿加油,为冰雪运动喝彩,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贡献青年党员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mucxwycb@163.com

官方微信